最近人格分裂

逢春 01 大发雷霆

  稳重忠犬侍卫×恶毒疯批皇子

  “殿下,我错了,我错了,殿下,求求你放过我吧?我再也不敢了!”重华宫里,一个新来的宫女趴在地上,身上已经被鞭子抽了好几下,露出了皮肉。她抓着宋君浩的鞋子,不断讨饶。

  宋君浩冷冷一笑,看了一眼旁边咬着牙冷着脸的陈耀杰。脸色一变,扬起鞭子又狠狠地抽在了宫女的身上。

  宫女疼得喊出了声“啊……啊……”连续的鞭打让她已经有点儿承受不住,头上满是冷汗,脸色也已开始发白。但是宋君浩几乎没有停止的趋势。宫女仍然在喊“殿下,我就是跟陈侍卫问问路,我真的……再也……不敢了……”

  宋君浩蹲下,捏着宫女惨白的脸“问问路?问路你笑得那么开心做什么?”随后,宋君浩左右打量了一下。随即把她甩到地上,他鄙夷道“真磕碜!”他转头问陈耀杰“陈侍卫,你说,她漂亮吗?”

  陈耀杰没有说话。宋君浩走近他“怎么,打了你的心上人生气了?”

  陈耀杰跪下“属下不敢!”

  “不敢?”宋君浩冷笑一声“那你来!”说着把鞭子递给他。

  “殿下,小冰已经快不行了!”陈耀杰说。

  “心疼了?”宋君浩听到陈耀杰拒绝的意思脸色相当难看。

  “殿下,出了人命皇后会查,王爷那里也不好交代!”

  宋君浩听到他的话神色有所松动,但眼底却更阴冷了“陈耀杰,你拿王爷威胁我?”

  “属下不敢!”宋君浩一鞭子抽在陈耀杰脸上,陈耀杰只是偏了偏脸,脸色没有丝毫变化。

  “滚,别让她出现在我宫里!”宋君浩拿鞭子勾着陈耀杰的下颚强迫他抬起头,说“还有,再有下次,我不保证不打死她!”说完就大步离开了。

  陈耀杰把小冰扶起来,说“对不起,连累你了!”小冰苦笑了一声。她心里想:自己就是很倒霉,进宫当宫女,本身还想着能有朝一日被哪个贵人看中飞上枝头,没想到什么都没捞着。在三皇子宫殿,没被三皇子看中也就算了,碰见个长相英俊性格也好的,刚说了两句话就打成这样,真的是很倒霉!陈耀杰继续说“我送你回内务府,让嬷嬷再给你安排一个去处吧!”

  陈耀杰给小冰留了药,又嘱咐了嬷嬷,这才离开回了重华宫。

  

  陈耀杰进了宋君浩的书房,宋君浩坐在桌案前练字“回来了?”

  “过来,研墨!”陈耀杰听话地过去。

  宋君浩一遍写字一边问“陈耀杰,你想找个人成亲了吗?”他写字的手微微有些颤抖,字也有些没有那么好了。没等陈耀杰回答,自顾自说“那个人不好!”宋君浩其实也在说服自己,于是他又说,好像是换个好一点的人他更容易接受一些。

  “殿下,你多想了!”

  他多想了吗?宋君浩抬头看着他,想从他眼里看出什么,但是他脸上却永远是一模一样的表情,看不出什么波澜,无喜无悲。陈耀杰从进了重华宫就一直是这样,他是敌国的俘虏,当时十二三岁,被景阳王带回来给宋君浩当了侍卫,宋君浩从第一次见他就没有给过他好脸色,可是他却很少委屈愤怒,他很多时候都不知道陈耀杰在想什么,明明年龄比自己小,却稳重很多。有一次,自己被大皇子欺负,找了一群人把自己打得遍体鳞伤,陈耀杰默默给他上了药,他疼得睡不着,陈耀杰也陪了他一整夜。陈耀杰从来没有笑过,可是,就这么一个冷冰冰的人,居然是宋君浩在皇宫里唯一能感觉到的温暖。

  是的,他喜欢他的侍卫陈耀杰,想让他一辈子都能陪着他!他看到他身边有那些妙龄女子就心烦,忍不住发脾气,他自己也控制不住。可是他也知道自己的处境,如果让景阳王知道了,可能自己在皇宫里也许连命都没有了。

  想到这里,他心里忍着痛想“如果有一个好女人,那也可以放他走!”

  陈耀杰看着宋君浩“殿下,您不许,属下不会成亲!”宋君浩继续问“我是在问你自己怎么想的!”“我是您的侍卫,宫里,没有自己!”陈耀杰的话是事实,宫里,没有人是自己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,不管是高的还是低的,都得为了自己的身份活着,最次的人起码应该保证自己先活下去,最好的人则是在名利中间相互争夺,自己何尝不是呢?宋君浩不再继续问了!

  宋君浩放下笔,不想继续写,闭上眼睛,说:“我累了,你也回去休息吧!”

  宋君浩听见陈耀杰伸手放在桌案上一个东西,随后说了一句“属下告退”就离开了。

  宋君浩睁开眼,看见了是一个玉质的扇面形状的玉佩,精巧可爱,他拿起来看了看,上面在不着眼的地方还刻了一个浩字。此时,他心里狂喜起来,他突然想起来今日是自己的生辰,原来,这是陈耀杰送给他的贺礼吗?也许,陈耀杰对自己也是有几分真心的吧……他兴冲冲地直接挂在了自己腰间,想着:等会儿该找人给陈耀杰送点儿药了,他脸上的伤似乎还没有上药!

评论(2)

热度(26)